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珠海龙头房企华发将以“低密生活”升级滨江人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05 08:18:12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按下“快进键”

珠海龙头房企华发将以“低密生活”升级滨江人居

华发南滨项目效果图

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区域不仅是重庆城市发展的溯源地,更是重庆这座城市历史记忆的地理载体,两江四岸的建设发展,一直牵动着人们关注的目光。作为两江四岸的精华和内核,以朝天门、弹子石、江北嘴构建成的“一门一石一嘴”核心“金三角”,更是备受瞩目的焦点。

5月13日,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全面启动;5月22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吁请国家相关部门支持两江四岸核心区打造国家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区;5月27日《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作为我市城市提升建设的大手笔,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已经按下“快进键”。

《实施方案》绘出“施工图”

“一门一石一嘴”将成突破口

两江四岸核心区汇集着城市的地脉、文脉、商脉,天生具备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吁请支持将两江四岸核心区打造成国家现代服务业试点示范区,提案从纳入“十四五”规划、推进岸线治理、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优化产业政策、提升服务能级等多个方面进行建议,助推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加速打造成为重庆城市新名片。

如何将两江四岸核心区打造成为重庆城市新名片?5月发布的《实施方案》则给出了具体“施工图”。

根据《实施方案》,整体提升工作将遵循“减量、留白、增绿、美境”的原则,主要包括城市规划管控、建筑风貌整治、打造城市眺望空间、提升跨江大桥景观、实施绿化改造提升等。并将以“一门(朝天门)、一石(弹子石)、一嘴(江北嘴)”为突破口。

由朝天门-解放碑片区、江北嘴片区、弹子石-龙门浩片区围合而成的总面积约16.2平方公里的“一门、一石、一嘴”区域,集中了重庆最具特色的自然空间资源,也是多元文化交融、人文景观荟萃的集中区。

根据《实施方案》,力争到2025年,将“一门、一石、一嘴”核心区基本建设成为传承巴渝文化、承载乡愁记忆的历史人文风景眼,体验山环水绕、观览两江汇流的山水城市会客厅,拓展经济功能、开启未来发展的商业商务中心区。

收藏两江四岸风貌精华

“一石”区域成高端人居新宠

据《实施方案》,江北嘴片区全力打造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将形成聚贤街、大剧院、三洞桥三大商业轴线;朝天门—解放碑片区,解放碑步行街将实施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国家级示范步行街,还将打造来福士中新合作示范园等。

而弹子石—龙门浩片区,南滨路将与鸡冠石、南山片区一体化联动,构建总部经济功能区、金融开放实验区、国际合作展示区;南滨路—广阳岛一线,还将打造国际黄金旅游带;规划建设夜间经济核心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

有关专家表示,弹子石—龙门浩片区是展示两江四岸风貌的精华部分,今后该片区将打造滨江广场、坡地公园、山城街区、公共建筑等观景点,是建设山水城市会客厅的重要支撑骨架。

可以预见,南滨路的未来将会是传统与时尚共生、文化与经济共荣、本土特色与国际风范并耀的世界级文化娱乐休闲区、生活美学体验区。

此外,弹子石-龙门浩片区本身也拥有着浓郁的人气、商气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弹子石老街既是历史文化的传承,又是市民和游客重要的旅游、休闲、消费打卡地;曾经的洋人街,更是一代重庆人无法抹去的记忆。未来,按国家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长嘉汇大景区,也将在更多承载起区域内的“吃住行游购娱”。而由朝天门大桥、长江大桥、千厮门大桥串联而成的立体交通路网,也让安家“一石”的市民出门就可畅达全城。

前瞰两江,后倚南山,出则拥揽繁华,入则优享静谧。随着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的有力推进,可以预见,未来居于“一石”的人们,将一边享受南滨路和弹子石片区热闹喧嚣的人间烟火,一边勾绘未来缤纷美好生活更加清晰的轮廓。

华发落子南滨核心

将筑纯板式全低密社区

为加快实现南滨区域的提档升级,近年来南岸区政府通过一系列重要工程,对区域版块进行了“腾笼换鸟”,最具代表的便是去年3月启动的洋人街整体搬迁工程。通过这次搬迁而腾出的优质土地,让这一地块的价值得以重新定位,更匹配两江四岸核心区的整体形象和功能定位。

去年11月15日,该地块迎来了新的主人——华发集团,对于重庆市民,这是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其品牌实力和集团背景不容小觑。据了解,华发集团组建于1980年,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领先企业。自2016年起,华发集团就连续三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并于2019年位列330名。

近年来,在“立足珠海,布局全国,开拓海外”的战略指导下,华发已将项目成功拓展到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全国70多个主要城市,以及美国旧金山、以色列特拉维夫等,是一家具有世界格局的综合性企业。

根据其过往开发可见,华发最擅长对城市核心区的开发建设,无论是珠海的华发国际海岸,还是武汉的华发外滩首府,面市后都成为区域内的标杆项目,带动了整个区域人居品质的提升。

2019年华发以9.75亿的大手笔竞得南滨核心地块,不仅体现了对两江四岸核心区未来的信心,更昭示着以“城市运营者”身份立足重庆的雄心和底气。当珠海龙头国企联手两江四岸核心区,将如何利用好这块土地,筑造出怎样的作品呢?

据重庆华发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在南滨核心区建设的项目,将打造1.62超低容积率的纯板式全低密社区,产品形态上,以洋房和叠拼别墅为主,并辅以少量小高层。在项目建设上,除了秉承华发一贯恪守的工匠精神,更将贯彻以8大体系、52项细节标准所构建的华发“优+产品体系”,打造华发360°全优体系,以满足重庆人民更加美好的人居追求。

珠海龙头抢滩重庆

华发入渝首作即将呈现

作为定位“城市运营者”的综合性地产企业,华发股份形成了以住宅为主,商业地产、长租住房、建筑产业化和住宅配套产业同步前行的“1+3”业务格局。在践行集团“科技、城市、金融、实业”的“1+3”发展模式基础上,以“科技+人居”战略,积极的创新人居建设。

在“故乡”珠海,华发不仅是珠海飞速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建设的深度参与者。就如重庆人民对于龙湖产品的追捧,“买好房,选华发”成为了珠海置业者们的口头禅。在2019年,华发成功入选了《2019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00》。荣誉的背后,正是无数购房者们用实际行动成为华发业主,支撑起华发的市场口碑。

据重庆华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辜负这片稀缺土地,即将亮相的华发入渝首作,将是彰显产品力的集大成之作。在产品雕琢上不仅会继续把华发人精益求精的匠心情怀落实到细节,还会因地制宜的启用一些创新性的举措,以满足每一位华发业主对都市核心优居生活的畅想。

坐拥两江四岸核心区发展机遇,旨在提升城市品质人居体验,华发即将交出的这份入渝首作,值得期待。

周游 图片由重庆华发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