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江津:贫困村“抢”来“定制版”党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05 07:57:34 | 记者:周雨 通讯员 陆海银 | 编辑:肖福燕

 

5月29日下午,江津区贾嗣镇龙山村比平日热闹了许多。来自该村的党员、贫困户和群众代表等40余人,将贫困户邹开平家门前的院坝挤得满满当当,有的村民干脆从家里搬来小板凳。这是该区开展的首场“扶志扶智”专题党课。

“老师,人居环境整治好了,是不是我们走出去都有面子了哦?”

“我最关心的问题是学了竹编技术,编出来的东西有没得市场?”

……

随着讲师刘章军、王瑜、杨长玉陆续开讲,大伙都迫不及待地提问。

3个讲师现场授课,整整一个下午,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这堂党课是我们龙山村村民发动所有力量共同‘抢’来的!”该村党委书记杜天益告诉记者。

为了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年5月13日,江津区推出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抢党课”活动。该活动在“党课众筹”微信公众号上线后,江津区各贫困村都开足马力,在微信公众号上“拼抢”。经过3天激烈的线上投票,最终龙山村的村民们以2.43万票赢得本次党课。

随后,江津区委组织部会同区扶贫办,专门安排人员提前到龙山村进行实地走访,听取该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贴合村民的“胃口”,定下了党课的主题与内容。

江津区委组织部与区扶贫办又组织了专业的对口讲师力量,专程驱车来到龙山村,在院坝上为村民现场授课,这才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据了解,“扶志扶智”专题党课是江津“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系列党课之一,也是江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有效探索。除了“扶志扶智”专题党课,活动还推出了“集体经济发展”“现身说发展”等专题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

“此次活动通过‘抢’党课的形式,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的热情,为贫困村带去脱贫攻坚的经验和方法,既扶上马,更送一程,为贫困村巩固脱贫成效指明方向。”江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