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南岸 中小微企业“免减缓”3.82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03 06:34:46 | 编辑:李振兵

截至5月底,南岸区为10681家中小微企业共计免征社保费3.82亿元,较大程度地缓解其生产经营困难,支持稳定和扩大了就业。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一些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陷入生死考验,南岸区社保局全力推行社保助企“免减缓”行动,针对上万家中小微型企业,免征6个月的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

“根据政策,我们被减免了员工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险费用,为企业生存赢得了机会。”重庆福伦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文麟介绍,2月至5月公司员工社保减免金额总计约11万元,企业将所获得补贴减免,转换成为工资福利,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重庆兰博世家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有172名员工,主要负责南滨路阳光100小区的物管工作。疫情期间因部分业主家庭收入锐减,滞后缴纳物管费,加上小区商业客流量减少,商家入不敷出,物业费收费难度陡增,造成公司资金紧张。“好在政策实施为公司减免超过17万元。”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吕红说,这大大减轻了运营压力。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 陈思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