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垫江 规上工业生产基本智能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03 06:34:28 | 编辑:李振兵

走进垫江县工业园区重庆益源捷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智能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米粒大小的电子零件被机械手准确无误地装配到模具槽内挤压成型后,自动流动到下一个生产环节。偌大的厂房内,只有零星几名工人值守。

“原来产品检测基本上全靠人工,引入全自动CCD自动检测机后,整条生产线由原来的六七人减少到一人,处理效率还提升了20%,安全效能也得到了提升。”公司副总经理孙忠权说。益源捷科技有限公司自2019年实施“机械换人”项目以来,通过引入大数据机器人控制程序,不仅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减少了用工和成本,还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有了新收获。由于智能化让生产全过程实现工人之间零接触,生产车间内更安全。

近年来,垫江县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培育创新主体,鼓励企业转型升级。通过“机械换人”项目,规上工业企业已基本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

同时,垫江县不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撬动社会资金投入科技创新,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垫江工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截至目前,全县已为38家科技型企业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6069万元,2019年全社会研发投入累计突破2亿元。

垫江县融媒体中心 代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