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巴南 启动创建“无废城市细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03 06:33:17 | 编辑:李振兵

为大力推进“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巴南区全面启动“无废城市细胞”创建活动,今年内将创建50个区级“无废城市细胞”。

无废城市是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一种城市发展模式,最终实现整个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处置安全的目标。无废城市细胞主要包括无废学校、无废小区、无废公园、无废商场、无废饭店、无废景区、无废医院等。

按照创建要求,中小学校、小区、公园、商场、饭店、景区、机关、医院的区级归口管理部门,具体负责巴南区的无废城市细胞创建工作,指导创建单位对照标准,逐一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并提出申报。同时,巴南区还将择优向市级归口管理部门上报一批区级无废城市细胞,参与市级无废城市细胞评选。

巴南融媒体中心 何洲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