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涪秀二线铁路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投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02 07:17:08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涪秀二线铁路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投运

我市整车铁路运输比例将提高三至四成

涪秀二线铁路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提前两个月投运。(受访者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5月31日,来自中铁八局二公司消息称,公司承建的涪秀二线铁路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顺利开通运营,比合同工期提前了两个月。

鱼嘴站是全国二级铁路物流基地,位于重庆江北复盛镇境内,具备年装卸汽车能力达60余万辆。该站商品车物流基地投运后,全面接入国铁运输网,标志着更多的“重庆造”商品车可以“坐”火车分销至全国各地。

鱼嘴站物流基地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物流基地早日建成,今年复工以来,项目部倒排工期,优选施工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施工生产。调集专业技术人员30余名,大型机械设备150余台套全力以赴加紧施工,最终抢回了时间。

目前,我市大多整车企业的商品车主要依靠公路运输分销至全国各地。从运输方式来看,公路运输虽然时效快,但运输成本较高。同时,受部分路段对货车限行影响,长安福特、长安汽车、上海通用五菱汽车等龙头汽车企业运输瓶颈日益突出。选择铁路运输成为整车企业解决运输瓶颈的重要手段,且运输成本相对较低。

随着涪秀二线铁路鱼嘴站商品车物流基地建成投运,我市整车铁路运输比例将提高30%至40%。特别是满足两江新区鱼复片区长安、上海通用五菱、北京现代等车企商品车铁路运输的需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