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维护公共安全,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时间: 2020-06-01 07:32:54 | 编辑:肖福燕

饶思锐

又到“六一”国际儿童节,祝全市所有的儿童节日快乐!

毫无疑问,我们要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有很多,但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安全的环境。安全的环境,是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前提,也是拥抱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基础。国际儿童节设立的初衷,正是为了悼念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残杀和毒害儿童,以及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健康权、受抚养权和受教育权。可以说,儿童节最好的祝福,就是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这是每个家庭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共同的担当,更是国际社会的承诺。

我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但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被温柔以待”——意外时有发生。从带毒的玩具和食物,到潜在的暴力伤害;从不安全的设备工具,到不合理、不细心的设计;从不负责任的“粗心大意”,到不完善的防护体系……公共安全方面的隐患,在现实生活中客观存在。

儿童节过后,全市幼儿园的小朋友便要复课入园,至此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都将恢复常态。希望全社会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努力创造安全的家庭环境、校园环境、社会环境和网络环境,着力维护公共安全,守护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