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一颗大米怎样从农田“走”上餐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01 07:32:15 | 记者:孟涛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一颗大米怎样从农田“走”上餐桌

重庆科技馆推“讲稻理”线上讲坛,为川渝儿童送上科普大餐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孟涛)一颗颗大米是怎样从农田“走”到我们的餐桌上的?怎么区分水稻与小麦?5月31日,重庆科技馆举行了“一颗米 讲稻理”科技·人文大讲坛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川渝儿童足不出户“吃”上一顿“科普大餐”。

直播中,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方立魁博士和重庆医科大学张勇博士对大米种植与营养、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我们可以不吃大米吗?”有小观众问。“大米的能量密度很高,是蔬菜的35倍,300g大米就能提供正常人一天所需的能量。”张勇向直播间的观众解释。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科技馆也同步推出了本次直播。

“此次活动,是重庆科技馆和四川科技馆整合线上资源、搭建科普信息共建共享平台、共同建设科普传播矩阵的一次探索尝试。”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重庆科技馆还为全市儿童准备了4场线下展览——“探索物联网想”“重庆优秀科学家风采展”“超级病毒:科学防疫主题科普展”“塑料狂想曲展”,为我市广大儿童奉上了一场丰盛的科普盛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