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专线首发启动运行
来源:丰都报
时间: 2020-05-30 14:35:12 | 编辑:李振兵

 

5月30日,正值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升级改造盛装迎客之日,在丰都县动车站隆重举行南天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专线首发启动仪式,这是丰都南天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有力举措,是交通、旅游融合促进发展的有力见证。

丰都南天湖旅游度假区位于重庆市版图的中心,距重庆主城区168公里(自驾车时间2小时),夏季平均气温20℃,气候凉爽宜人,拥有千亩天然湖泊,度假区位于海拔1400米—1800米的群山森林中,万顷浩瀚林海、千亩清波荡漾,苍翠群山环绕着如镜湖面,景色如梦如幻,南天湖旅游度假区由此荣获“重庆十佳避暑休闲目的地”称号,成为重庆市旅游观光、避暑休闲、娱乐运动的度假胜地。

新开通的南天湖旅游专线运行起点为丰都县动车站,终点为南天湖旅游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具体时间为夏季:丰都动车站→南天湖,7:30一18:30;南天湖→丰都动车站,6:40一18:30。 冬季:丰都动车站一一南天湖,7:30一17:30;南天湖→丰都 ,7:30一17:30,每天滚动发车。途经九重天、雪玉洞等2个国家级AAAA景区。该旅游专线的开通,极大的方便了游客游览观光,更将有效改善沿线群众的交通出行,即是一条旅游专线,更是一条民心专线。

正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庆元在南天湖旅游专线首发仪式上的致辞:名山名水,丰收之都,丰都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旅游发展,深入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大力推进国际旅游文化名城建设,构建起以鬼城名山、南天湖、九重天、雪玉洞等四个国家级AAAA景区为主导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沿线各乡镇(街道)要配合做好道路交通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确保旅游专线干净、整洁、路畅,让游客在充分享受安全、便捷、舒适的运输服务的同时,更好的游览沿途的美景,真正把南天湖旅游专线打造成为展示丰都形象的重要窗口,推动丰都生态旅游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出席启动仪式的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夏平萍表示:

景区旅游专线是一种深度服务县域旅游经济、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型旅游服务模式,是跨产业合作和区域旅游无障碍化的结果,渝运集团丰都公司与南天湖旅游度假区共同推出“南天湖旅游专线”服务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游和度假的需求,旅游专线的开通必将对丰都县的旅游经济发展增添新的亮点,为县域旅游经济作出贡献,为市民旅游和度假出行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丰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弘、丰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建华、丰都县政协副主席蔡正江、县公安局、县创建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县旅管委相关领导出席旅游专线首发启动仪式,丰都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文明在旅游专线启动仪式上宣布:南天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专线正式启动运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