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6月1日起 41个派出所可直接办理134项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30 06:47:35 | 编辑:李振兵

原标题:

重庆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6月1日启动

41个派出所可直接办理134项服务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机动车登记、交通违法处理、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签发……5月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工作将于6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群众在41个试点派出所可办理涉及治安、交管、出入境等多个警种共134项业务,其中86项业务可当场办结,群众办事将更加方便。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派出所窗口业务比较单一,仅局限于办理户政业务,通常叫做“户籍窗口”。试点改革后,窗口可办业务将由91项增加到28类134项,成为“综合窗口”,业务范围明显增加。

为让群众更清楚办事流程,公安机关统一制作了综合窗口的标志标识、办事指南等,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咨询、引导服务,提高群众办证办事效率。同时,采取集中授课、送教上门、编写教材等方式,加大对窗口民警的业务能力培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业务,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公安机关还将及时收集试点过程中群众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各种问题,不断健全完善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能力。

预计今年底前,全市所有城区派出所和农村中心派出所将全面推广窗口单位综合服务,加快实现“一窗综办”“一网通办”和“一警多能”,努力把派出所窗口打造成为群众身边的综合“服务站”。

重庆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综合服务试点业务清单 扫一扫 就看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