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无人驾驶 自动售检票 人脸识别 国内首条“云巴”示范线亮相璧山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30 06:45:08 | 编辑:李振兵

5月29日,“云巴”示范线在璧山举行首发仪式。特约摄影 谢捷/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汤艳娟)5月29日,重庆·璧山“云巴”示范线在璧山举行首发仪式,这是国内首条“云巴”示范线。这种采用车载电能驱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小运量轨道交通系统,将助力解决城市道路拥堵问题。

“云巴”由国内某公司自主研发,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我国相关轨道交通技术和产业空白。此次亮相的“云巴”为三节车厢编组,车内布局类似轻轨。

“就像是空中的轨道巴士。”研发公司负责人介绍,“云巴”最多可实现六节编组。该轨道系统采用车载电能驱动,具有震动噪音小、爬坡能力强、成本低等优点。同时,“云巴”搭载了无人驾驶系统、自动定位、自动售检票、人脸识别等高新技术,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单列车厢可载70—120名乘客。

璧山“云巴”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计划于今年9月全线通车投用,示范线全长15.4公里,共设车站15座,起点位于璧山高铁站前广场,终点在重庆地铁1号线璧山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