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南川区—都江堰市互游活动启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29 07:21:22 | 记者:韩毅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5月28日,继川渝百万市民自由行活动启幕后,由200台自驾车组成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南川区—都江堰市双城互动自驾游活动在两地同时发车,游客将分别前往金佛山、都江堰、青城山“看山拜水”。

为做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文旅篇,继“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百万市民互游活动启幕后,南川区、都江堰市联合举行了本次活动,南川区自驾游群体组织了100台车前往都江堰,开启“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之旅;都江堰市自驾游爱好者也组织了100台车,开启“金佛山·福南川”之旅。

据了解,今年以来,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南川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大健康产业、景区管理、文旅合作等领域与四川展开了深度合作,并针对四川籍游客推出了1万张免费景区门票,金佛山景区还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南川区以佛文化为主题,积极与四川乐山市的合作,共同发起组建川渝地区世界遗产联盟的号召,打造世界遗产走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