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涪陵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8月完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27 08:50:17 | 编辑:肖福燕

 

涪陵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清产核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界定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区政府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在今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并在9月底前组织第三方区级验收、总结等工作。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为了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首先要摸清家底,进行清产核资,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并赋予这些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的权利。

为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涪陵区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积极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区2899个涉农集体经济组织(村级369个、组级2530个)有1928个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占66.51%;有549个完成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界定,占18.94%;有239个完成股权配置,占8.24%;有199个全面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占6.9%;量化资产总额24531.87万元,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112211人。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杨莉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