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 机关干部“沉底” 贴身服务企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27 08:39:00 | 编辑:肖福燕

疫情缓解,急于增产,可还缺300名员工,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云焦虑万分。紧要关头,永川区机关干部进企业“四帮一体验”活动第一批驻企的张晓东、邝昌军,通过各个网络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同时联系人力资源公司和在永高校到企业实地考察对接,成功为企业招聘员工100余名,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促进机关干部观念再转变、认识再提高、服务再优化,更好地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早达产,永川区组织千名机关干部进企业开展“四帮一体验”活动,即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解决困难问题、落实优惠政策、完善发展思路,体验企业发展艰辛,查找自身服务差距。

活动分10期进行,每期两周时间,100名干部进驻50个企业。为保证活动有效开展、不走过场,进驻干部均与派出单位脱钩,潜心在企业“上班”,永川区民营经济促进中心通过每天钉钉打卡上下班、随机实地暗访、电话询问企业等方式核实。

第一批进驻企业的100名干部,主动融入企业,理政策、查问题、找需求,并根据实际展开工作,帮助跑部门,跑银行,跑中介;深入一线搞防疫、学操作、量地块;开展业务培训、茶话座谈、交流活动。重庆弘立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旭梅说:“进驻干部严格遵守公司纪律,和员工相处融洽,积极参与公司工作,协调解决公司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很欢迎。”

100名干部还化为一个协调团队,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交流群反映,其它进驻干部主动协调对接各自所在单位,打破部门间壁垒,形成工作合力。

4月26日至5月9日,“四帮一体验”第一期活动顺利完成,取得良好成效。短短14天内,帮助企业落实政策73个,办理解决反映问题94个。

永川区融媒体中心 王其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