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龙湖三千庭打造高品质生活方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26 07:48:15 | 编辑:肖福燕

 

外立面意境图

项目意境图

近日,我市从扩大城市规模、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能级、彰显城市品质四个方面,全面部署推进主城都市区建设。主城都市区范围包括21个区,规划为“两江四岸”核心区、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重要战略支点城市、桥头堡城市。其中,蔡家属“中心城区”,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

近年来,蔡家围绕生态城市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提升城市的生态环境品质的同时,以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园区工业化,以产业发展促进城市化,实现了以城聚产、以城兴城、产城联动、融合发展的新路,为市民创造出高质量的宜居环境。

未来,随着轨道6号线曹家湾站的开通,一条轨道贯穿重庆5个区域,蔡家未来城市核心价值愈发明显,区域价值不断飙升,高端生态居住区日趋成型。

主城区扩容

蔡家区域优势凸显

5月9日,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召开,要求加快推进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大担当、实现新作为。

其中,中心城区要围绕“强核提能级”,加快集聚国际交往、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高端功能,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做靓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经过多年拓展,长江以北的经济活力得到了充分验证,两江新区不仅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成为主城板块中最快迈向高品质宜居城市的板块之一。

作为两江新区的直管区——蔡家,凭借“重庆向北”,紧扣城市脉搏,深挖区位价值,打造宜居大城,区域优势异常凸显……在历经近10年发展后,蔡家以超前的城市功能布局,成为重庆瞩目的发展热土。未来,更将以组团式发展,提升整体发展能极,实现华丽蜕变。

11桥3轨3干道

打造“一小时通勤圈”

建设主城都市区首先是突出“互联互通”,促进基础设施同城化。将坚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推动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四铁融合”,建设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一小时通勤圈”,打造“一日生活圈”,建设一个“轨道上的都市区”。

据城市交通规划,未来蔡家将形成“11桥3轨3干道”城市交通格局,打造便捷通勤圈。据了解,目前,蔡家组团嘉悦大桥、马鞍石大桥、轨道交通6号线大桥(悦来方向)3座跨江大桥已建成通车。通过这3座跨江大桥,蔡家与悦来、礼嘉等周边区域紧密相连。

蔡家嘉陵江大桥计划2021年6月完工。建成后,大桥将串联起蔡家和礼嘉两大核心组团,也将成为连接蔡家、礼嘉及主城核心区南北向的重要通道。

未来,随着6号线、13号线(远期规划)、16号线(远期规划)三轨交汇的轨道交通路网,以及蔡家嘉悦大桥、马鞍石大桥、宝山大桥(规划中)等11座大桥(规划)全面布局,中环快速干道、绕城高速、兰海高速3条快速干道,畅捷交通脉连全城,将构建起蔡家更便捷的对外交通体系,打造一小时主城都市区通勤圈。

配套完善

潜力新城引企业入驻

交通完善,区位凸显,蔡家持续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进一步凸显投资洼地效应。

教育方面,蔡家新城是教育资源富集之地,规划中小学中学共计达到34所。目前,朝阳小学蔡家分校、人民路小学蔡家校区、西南大学两江实验学校、兼善中学蔡家分校等,或投入使用或加快建设。此外,医疗、商业服务设施等也在不断提档升级。

另外,从发展空间来看,蔡家新城建成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有条件建设区还有50余平方公里的开发空间。

两江蔡家新城正依托联结多个热点开发板块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两江半岛宜居新城。

产城深度融合

高质量建设蔡家智慧新城

除了打造“一小时通勤圈”和日渐完善的配套外,主城都市区还需更加注重产业升级,稳定畅通产业链,培育壮大优势产业群,提升产业发展档次。如今蔡家又迎来一大批利好政策,助力蔡家快速崛起。

根据打造“产城融合的智慧新城”定位,蔡家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大主题,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工业互联网、服务贸易等新兴产业,高水平建设产业兴旺、万物互联、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智慧新城”。产城融合,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良性互动格局,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高端人群,正在加速向蔡家汇聚。

与此同时,主城都市区在发展的过程中,还需突出“互补联动”,通过共建共享,从而促进产业体系同城化。中心城区产业要往高端化走,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因此,蔡家智慧新城的产业规划,可谓影响深远,更是迎来了大批“智造”产业的集中落户。

两江新区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相关资料显示,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蔡家智慧新城已经落地了航天云网、国信优易、启迪协信科技城、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孵化基地等重点产业项目,正助力蔡家智慧新城建设大数据产业国家级示范区。其中,处于筹备阶段的航天科工集团5G生态产业园最受外界期待。

绿色发展

构建高端宜居之地

除大力推进城市产业建设外,主城都市区还需要坚持以人文本、道法自然,提高生活宜居程度,提高文旅融合水平,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让广大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适、更和谐。

事实上,罕有的原生态自然资源一直是蔡家引以为傲的名片。“一方水土,天生丽质”,展示了蔡家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珍稀迷人的内在气质。

从地理位置看,蔡家地处中梁山麓、嘉陵江畔,是重庆九大半岛之一。与其他半岛不同的是,蔡家一面靠山,三面临水,约19公里原生江岸线,罕见湾区造就了独有的生态条件。现已建成蔡家中央森林公园、五彩滨江公园等14个公园,形成了蔡家最具活力、魅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城市绿带”。

“啼鸟云山静,落花溪水香”,这就是对蔡家生活的真实写照。青山伴入城,绿水长相依,蔡家正用生态“绣”出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

依托蔡家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持续的建设打造,蔡家正在加紧建设“未来海绵城市,低密高端居住区”,一个高端宜居生活地正扑面而来。

龙湖三千庭

创新纯洋房引领蔡家美好人居

作为两江新区规划的高品质住宅功能区,蔡家是难得的嘉陵江宜居带。

以不断创新,回应城市期许。重庆龙湖,作为城市美好运营商,27年来,一直积极探索美好人居生活。作为龙湖地产在蔡家的匠心力作,三千庭也是在极力寻求自然与生活完美结合点,将美好驻留于此。

龙湖三千庭距离曹家湾地铁站仅两三百米,所处地段未来将成为蔡家半岛商圈,可谓湾区之上,擎领城市繁华。

重要地段加上创新产品设计,三千庭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产品上,6米挑高的叠院洋房(部分户型),无论从颜值还是功能,都在目前市面上的洋房圈罕有匹敌。

不仅如此,龙湖三千庭还采用别墅空间想象、大平层的外立面风格、精心设计的园林景观相结合的叠院形式纯洋房项目,并采用了类一梯一户。要知道,洋房能做到类一梯一户很少,叠院洋房融合了别墅和洋房的优点,拥有别墅空间,享有洋房楼间距。

另外,项目容积率约为1.5,是少见的低密纯洋房社区,园区内将有3个庭院组成,每一个场景都是对未来生活的想象呈现。

张婷婷 图片由龙湖三千庭项目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