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23 07:20:11 | 记者:戴娟 周尤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坚定信心 汇聚力量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 周尤)5月22日下午,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认为,开好今年两会,对于坚定信心、汇聚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全国两会,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时勇表示,汪洋主席作的报告既有高度又很务实,生动深刻。报告在总结2019年常委会工作时,突出了人民政协成立70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履职尽责担使命,更好地彰显了人民政协的初心。同时报告总结的时间长度不再局限于过去一年,对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民政协和广大委员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所做的工作也作了全面总结,让人深受鼓舞和感动。

“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不是立法机构,而是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政治优势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任黄燕苹表示,听了汪洋主席作的报告,对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总结成绩,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令人振奋,深受鼓舞。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政协通过发挥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以及小范围协商座谈会和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定社会预期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的活力。

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说,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真心感受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对依靠我国制度优势、经济基础和民心所向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充满信心。常委会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强化责任肯担当,不存旁观之心、不为消极之举、不图名利之得。作为政协委员,既要提高能力善担当,更要真担当。相信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牢牢践行新发展理念,万众一心,团结奋进,一定可以克服疫情影响,为完成“十三五”全面收官,为“十四五”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