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布局两江四岸核心区 长嘉汇再迎新机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22 08:22:46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新十年迎来发展新格局 两江四岸核心区加速腾飞

布局两江四岸核心区 长嘉汇再迎新机遇

两江交汇实景图

夜幕下的长嘉汇购物公园

长嘉汇项目位于“两江四岸核心区”CBD之心

城市是有生命的,城市的灵魂和气质要通过特有的地域风貌、建筑风格、文化载体来体现。

重庆城市的灵魂怎么体现?答案就是:两江四岸核心区!

随着主城区扩容,两江四岸核心区作为重庆城市的灵魂所在,将成为下一步城市升级与提升的重中之重。

在两江四岸核心区新一轮提档升级过程中,位于重庆两江交汇处的150万平方米滨水区间长嘉汇项目,可谓是两江四岸美丽画卷中,最浓墨重彩的那一笔。

主城扩容

做靓中心城区城市名片

5月9日,我市宣布新的主城区由原来的9区扩容到21区,构建一个更大的主城都市区。原主城9区为主城都市区的中心城区,两江四岸核心区是重庆最繁华的地区,也是中心城区最靓的城市名片。

5月13日,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全面启动,将在以长嘉汇大景区16平方公里为核心,联动周边形成50平方公里的整体提升区域,强化风貌管控,形成历史人文风景眼、山水城市会客厅、商业商务中心区。

对于一座城市来讲,山水江岸是最珍贵的资源。

比如,2014年以来,上海以黄浦江两岸地区为中心打造以“一带三道七园二十一轴”为特色的城市绿色发展金腰带,最终引领黄浦江两岸逐步塑造为世界级滨水区,使古老的外滩焕发新生机。

再如,英国伦敦泰晤士河沿岸是公认的世界级滨水区,通过持续不断提升改造,成为举世闻名的游览胜地,文化创意空间。

很明显,作为城市发展主轴,两江四岸对重庆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作用日渐凸显,意义重大。

因此,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将成为下一步重庆城市提升的重中之重。其中,以5A级景区标准做强做靓长嘉汇大景区品牌,被提到了新的高度,也意味着由渝中、南岸、江北所形成的两江四岸景观带,将进一步成为重庆展示自身风貌与面向世界的窗口,意义尤为重大。

十年蝶变

助力南CBD高端财富区崛起

今年,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将率先启动实施76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达440亿元,这标志着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按下“快进键”!

根据两江四岸核心区最新的打造规划,面积约16平方公里长嘉汇大景区,将迎来崭新高度。由香港置地与招商蛇口联手打造的约150万平方米滨水旗舰长嘉汇项目,正雄踞在长嘉汇大景区最核心位置。

长嘉汇目前已建设10年。过去10年曾在两江四岸核心区风貌提升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10年来,作为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的重要参与者,长嘉汇在这里布局了长嘉汇购物公园与弹子石老街,高品质住宅以及众多亲水生态的公共活动空间,不断推动着南滨路的加速升级,助力城市形象的提升,高度匹配城市发展的方向,为两江四岸成为更美的重庆城市客厅、重庆形象窗口作出不懈努力。

如今,凭借前屈一指的辐射力、竞争力和影响力,长嘉汇让人气、中心、高端人群向这里转移,引领并推动了南CBD高端财富居住区的崛起。

展望未来

“核心之心”价值全面兑现

随着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按下加速键,位于两江四岸核心区之核心的长嘉汇,在新一轮的城市发展中或将绽放更大价值。

在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中,南岸作为城市会客厅,是集中展示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独特魅力的“风景眼”。事实上,在两江四岸核心区提档升级的全新蓝图中,不管是亲水活动空间的打造,还是交通的改善,又或是天际线的优化,丰厚的资源与优越政策助推,长嘉汇项目都将是其中的核心与重点,例如今年长嘉汇弹子石老街与呼归石花阶公园,就又成为长嘉汇大景区“山水城市会客厅”建设的亮点。

据悉,今后3年,南岸区将分批实施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项目79个,总投资240亿元,其中今年开工项目30个、总投资156亿元。并将会同渝中、江北,唱响做靓长嘉汇大景区国际品牌,以弹子石CBD为核心,加快推动阿里巴巴区域总部等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这无疑是给长嘉汇弹子石区域发展添加了另一个底气和信心。

10年重生蝶变,如今已成为重庆两江交汇地标名片的长嘉汇,在10年间引领并推动了南CBD高端财富居住区的崛起。展望未来,在全新的利好政策加持之下,雄踞“核心之心”的长嘉汇,将不断地推陈出新,满足飞速增长的区域发展需求,助力两江四岸核心区的高速腾飞!

刘利 图片由香港置地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