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碧桂园立体园林景观让社区更美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21 07:24:51 | 编辑:肖福燕

 

从业近10年,他是重庆碧桂园的“造景师”,也是美好社区的“造梦者”。一沙一石是他手中的画笔,一草一木,是他描绘的颜色,一山一水,是他营造的美景,他就是重庆碧桂园设计管理经理石泽。

“理想的园林景观,是公园式的,园林景观可以承载更多的功能性和互动性,让家庭成员、邻里、亲朋都可以在园林场景中得到充分交流、活动、休闲。”石泽说道。

石泽的园林景观理想,正是重庆碧桂园为业主提供美好园林景观设计的初衷。

四大法宝助力“做当地至好的园林”

一个社区的好环境,园林景观设计至关重要。“好的园林,需要一个高的标准。”石泽谈到,重庆碧桂园园林景观高标准呈现的第一大“法宝”源于“做当地至好的园林”的高要求。

重庆碧桂园园林设计独特的第二大“法宝”便是“立体园林景观”,秉承着“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理念,致力于营造和谐人居环境。

同时,重庆碧桂园遵循“以人为本”的“法宝”原则,通过丰富的植物组团、舒适的活动场地、完善的小区配套等要素,打造宜居的景观环境。

此外,造就碧桂园独特园林风格的另一个“法宝”是控制硬景比例,软硬质比例一般控制在7:3,注重实现景观自然生态,推崇绿色住区。

如今,碧桂园在重庆已经布局40个项目,“以人为本”理念也已经融入到项目的血液中,以独树一帜的“立体园林大法”,将“做当地至好的园林”变成现实。

三个关键词解读重庆碧桂园的造景秘诀

“重庆有很鲜明的城市特色和地形地貌,为了打造更好的园林景观,我们会从历史、文化、地理、生活习惯等多方面考虑,简单来说就是因地制宜。”石泽介绍道。

宏大的愿景,要通过实践来实现。石泽用“立体”、“自然”、“舒适”3个关键词概括了重庆碧桂园在园林景观方面的领先“秘诀”。

立体,是讲设计的手法,一表现在“立体园林景观”上面,二表现在植物的营造上面。例如天玺项目,依据缓坡地形营造立体园林,同时布置了山水两个景观轴。

自然,讲究自然生态的效果,因地制宜实现自然环境与人居环境的有机和谐统一。例如未来城市项目利用轴线及视线通廊,将城市公园与项目内部景观巧妙融合。

舒适,一是尺度的舒适,二是活动空间的舒适,三是邻里空间的舒适。例如永川翡翠郡项目,苑区将泳池、景观步道、休闲庭院、儿童天地等融入其中,园林打造上按照业主年龄层次进行功能分区,让业主乐居其中。

真正的品质体现在细微之处。重庆碧桂园,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空气清新,环境优雅,配套齐全,生活舒适,一家人的幸福生活皆容纳于此。深耕13年,更懂重庆人,造好重庆景。

方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