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忠县消费扶贫暨首届直播电商节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5-20 13:45:22 | 编辑:肖福燕

   

    为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发挥直播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帮助忠县的特色产品卖得出、卖得远、卖得好,全面提高脱贫成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0日上午,消费扶贫·约惠忠州—2020年忠县消费扶贫暨首届直播电商节活动开幕。

     忠县县委书记、县长江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消费扶贫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要革新传统观念,用互联网思维思考问题,打通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努力帮助群众增加收入、增强信心,千方百计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一方面,要深化消费扶贫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电商扶贫、会展扶贫、网友e家亲、农产品“十进”等消费扶贫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引导力度,持续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要深化直播电商行动,积极通过淘直播、拼多多等平台展示忠县特色产品和特色资源,打通消费渠道、构建消费场景,实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推动忠县直播带货和“网红经济”发展。

    启动仪式上,忠县商务委主任刘淑表示,消费扶贫是激发贫困户致富内生动力的造血式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提升扶贫质量和效率意义重大。忠县持续开展电商扶贫、会展扶贫、网友e家亲扶贫爱心购、农特产品“十进”、书记晒特产等活动,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全面提高脱贫成色。

    在活动现场,各乡镇、街道纷纷展出自己的特色产品,比如来自官坝的万源酒、白茶;马灌镇的富硒孔雀蛋;白石镇的竹笋;任家镇的特色蔬菜等,受到广大市民喜爱。

   同时,由县级帮扶集团代表与帮扶乡镇签订农副产品采购协议;由县部分商超与种养殖基地、农产品加工企业签订采购协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