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推进公务用车信息化 确保车辆调度“留痕”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0-05-20 06:53:38 | 编辑:李振兵

 

  工作人员为公务车张贴相关标识

  “安装好车载智能终端后,未经许可,不得再取下来……”5月12日,御湖小学生态停车场,区机关事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我区部分事业单位的公务用车安装OBD车载智能终端。

  据悉,我区从5月11日至14日,在御湖小学生态停车场、大路街道红石社区、来凤街道政府广场三个片区,对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保留的423辆公务用车和特种专业用车,以及部分新购的党政机关公务车统一安装OBD车载智能终端,张贴“公务用车”标识。

  安装OBD车载智能终端的公务用车将纳入全市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监管。同时,市信息化平台数据还可与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共享,实现公车“全市一张网”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最终达到“便捷派车、高效用车、透明管车、有效督车”的目标。

  “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坚决遏制公车使用管理中各类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区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全区公务用车进行动态监管,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及时移送区纪委监委进行查处。(记者 王锋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