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川渝农科院专家聚首荣昌共商做强“肉盘子”工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20 06:28:50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 通讯员 张强)5月14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的负责人与专家团队,到荣昌区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调研工作。两个学院将同荣昌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开展农业科技合作,共同做强川渝两地“肉盘子”工程。

5月13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签署了5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参与、全面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其中,将重点推进荣昌和隆昌“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双昌示范区”建设,深入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等先进协同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合作;推进荣昌和隆昌毗邻示范区建设,打造高品质生态柑橘生产、绿色健康生猪种养、高效生态稻鱼种养示范基地。

此外,荣昌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达成合作,决定进一步深化“院院”农业科技合作,整合荣昌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等优势资源,形成“三院一校一地”合作格局,共同做强川渝两地“肉盘子”工程。

目前,荣昌正积极携手四川泸州、内江、宜宾等地市,一起打造川渝两地的商品猪、种猪、仔猪供种高地与荣昌猪地方猪种的特色产业聚集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