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川剧皇后”沈铁梅央视致敬重庆援鄂医护人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14 08:22:28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我每天都被感动着,你们是真的英雄”

“川剧皇后”沈铁梅央视致敬重庆援鄂医护人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5月12日晚,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有“川剧皇后”之称的沈铁梅以嘉宾身份登陆央视戏曲频道,通过视频与重庆援鄂护士刘佳联线,并献唱川剧戏歌《旅游天下》,向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致敬。

刘佳是“5·12”汶川地震的亲历者。在地震中,刘佳和同学被困在学校,在解放军帮助下才脱困。后来,她考取了重庆陆军军医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护士。今年年初,刘佳自愿参加重庆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抗疫。

整个节目采取的是视频连线的方式。“我是沈铁梅,今天我想见的人叫刘佳——一位川妹子,她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与温暖。”节目伊始,沈铁梅就通过镜头,表达了对刘佳的敬意。

当刘佳出现在镜头里时,沈铁梅用重庆话亲切地打起了招呼:“你好刘佳,之前你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都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今天露出‘真面目’了。能见到你、跟你对话,是我的荣幸。”

刘佳有些激动,“我是四川人,生活在重庆。沈院长,我一直很喜欢您。”

在随后的连线中,刘佳与沈铁梅聊起了很多抗疫的细节。特别是说起志愿者为医生们准备饭菜时,两人都有些动容。“那段时间天天看新闻,我每天都被感动着,你们是真的英雄。”沈铁梅真诚地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