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新希望文旅总裁董李:璧山是一块投资热土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0-05-13 07:21:44 | 编辑:李振兵

5月8日,新希望文旅总裁、地产副总裁董李率团队来璧考察。他表示,璧山是一块投资热土,环境优美、区位优势明显,很多理念更是与新希望不谋而合,希望能在璧山投资打造一批项目。

区长秦文敏陪同座谈。

新希望集团始创于1982年,在30余年的发展中,集团立足农牧行业并不断开拓新领域,先后进入食品快消、农业科技、地产文旅、医疗健康、金融投资等多个产业。目前,新希望集团已成为以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为主导,布局银行、证券、金融科技和基金等多种金融业态,持续关注、投资、运营具有创新能力和成长性的新兴行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座谈会上,秦文敏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董李一行来璧,对新希望集团长期以来支持璧山发展表示感谢。秦文敏在介绍璧山情况时说,璧山是重庆主城西进“第一站”, 西靠云雾山生态区、东倚缙云山生态区、中连茅莱山都市田园产业生态区,是一座“有山有水有田园、有诗有景有远方”的魅力城市。在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璧山的定位是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智能制造基地,大健康产业基地,航空门户枢纽。当前的璧山正抢抓机遇、奋起直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努力在重庆科学城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秦文敏说,在产业发展上,璧山坚持创新驱动,正积极搭建以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为代表的“1+2+N”科技创新体系。规划建设西部(重庆)科技创新小镇,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协同创新。依托璧山国家高新区重要平台,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智能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比亚迪、康佳、中车等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建成三担湖康养小镇、重医一院青杠老年护养中心等多层次康养服务机构。新希望集团长期深耕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近年来注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与璧山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和坚实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董李表示,璧山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是一块投资热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利好,新希望集团对璧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抢抓机遇,在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数字经济、生态环保、文旅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一批项目,为璧山发展贡献力量。

是日,董李一行还前往区规划展览馆、秀湖生态区等地进行考察。

副区长敖斌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记者 曾清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