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足工业园掀起直播带货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13 06:49:25 | 编辑:李振兵

大足工业园区内的公共直播间,一企业正在网络直播。 (大足电商产业园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向菊梅)5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大足区相关部门获悉,位于大足龙水镇的大足工业园区有78家企业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线上交易量大多能达到企业销售总额的三至四成。

大足龙水是名副其实的五金重镇。大足工业园区管委会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底,园区聚集了五金企业595家,产值205亿元。

过去,这些企业靠实体店、海外渠道、传统电商销售。疫情期间,以可视化、互动性、体验感为优势的直播带货,开始进入企业的视线。

3月28日,大足区商务委联合阿里巴巴举办了助力五金产业复苏活动。尝到甜头的企业,点燃了直播带货的热情。如“重庆老字号”邓家刀,就请来杭州知名主播烈儿宝贝卖货,仅3分钟就引导成交1000多单。

大足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爱民介绍,目前,园区有78家企业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线上交易量大多能达到企业销售总额的三至四成。目前园内搭建了6个公共直播间,但这远远不够用。接下来,园区将引导电商产业园建设一个2400平方米的大型直播基地,规划建设50个公共直播间,引进专业直播机构,为产地直播基地完善基础设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