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足石刻研究院挂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13 06:46:24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左黎韵)5月12日,大足石刻研究院(大足石刻博物馆)挂牌仪式在大足宝顶山石刻景区举行。这标志着大足石刻文化挖掘与保护上档升级,研究院将进一步做好大足石刻的文物保护、文化挖掘、及合理利用等,为大足区加快建设以大足石刻为核心的国际文旅城作出积极贡献。

大足石刻研究院的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县级文物保管所,2019年12月,经重庆市委编委下发文件,大足石刻研究院(大足石刻博物馆)由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调整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物局)直属副厅级事业单位,委托大足区管理。

“我们将以此次正式挂牌为契机,保护好、研究好、传承利用好大足石刻,力争将大足石刻研究院打造成为世界闻名的研究院。”大足石刻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文物保护方面,大足石刻研究院将加快完成石篆山石刻佛惠寺修缮、舒成岩石刻中意合作保护、小佛湾石刻保护修缮、宝顶山石刻结界造像和北山石刻周边造像抢救性加固保护等一批文物保护修缮项目。同时,深化科研工作,例如,完成“五山”以外的大足15处唐宋石窟考古调查研究,启动《新编大足石刻内容总录》的编撰工作等。此外,还将依托大项目、大资源、大数据,升级大足石刻旅游基础设施、盘活文物资源及加快智慧景区建设,“通过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让文物活起来,未来我们将打造以宝顶山、北山等‘五山’石刻景区为核心、其他景区为补充的大旅游、大开放、全境式格局。”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