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渝中 最重庆的新“夜”态获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13 06:38:15 | 编辑:李振兵

渝中区较场口30度街吧,创意十足的“国潮风”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

“业态多样、人气旺盛、氛围良好,值得借鉴!”5月10日,商务部专家组组长尹虹率专家组成员来到渝中区,评估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其间,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步行街“夜经济”发展概况,并对新“夜”态给予了充分肯定。

硬核 各地商家纷至沓来

“解放碑是重庆的窗口,来这里投资兴业底气很足。”钟江林是解放碑步行街较场口夜市一家烧烤店主,作为2015年首批入驻较场口夜市的商家,他既是较场口夜市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解放碑夜经济繁荣发展的见证者。

钟江林明显感觉到,近两年来解放碑的人越来越多了,生意确实好,尤其是到了晚上,几乎天天排队,旺季日均营业额约4万元。不断涌来的客流,让他对店铺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渝中区聚力创建打造的重庆市级品牌夜市,挖掘较场口夜市消费潜力、刺激消费活力一直是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的重要方面。

“通过举办国潮巡游、潮流表演、‘串街大侠’打卡等活动,线上线下联动,较场口夜市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日均人流量达15万人次,去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更是突破50万人次。”较场口夜市运营方重庆梧桐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平介绍,随着人气的不断攀升,不少外地商家纷纷前来发展。

长沙人李涵就是其中之一。“我之前是一名空乘,来解放碑旅游后,被巨大的夜经济商机吸引,就决定来这里投资甜品店。”李涵说,“随着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进程加快,我相信夜经济这个‘蛋糕’会越做越大。”

凭借“硬核”的商业影响力,目前,较场口夜市已形成五大板块夜市集群,集聚了大型影院5家,KTV、酒吧等主力商家近50家,各类特色餐饮娱乐等商家450余家,比创建前增加了近一倍。

提质 黄金消费带即将登场

除了较场口夜市,不久后解放碑“夜经济”还将诞生一张新“王牌”,即十八梯——解放碑——朝天门黄金消费带,推出鲁祖庙、十八梯等一批夜间消费示范点。

“我们将规划实施十八梯——解放碑——朝天门步行大道品质提升工程,高标准建设户外空间及景观步行系统,串联三大城市地标。”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步行系统将突出休闲娱乐夜经济主题,高起点谋划步行大道产业功能及商业定位,打造“最重庆”旅游目的地。

该消费带将进行点对点“针灸式”调整,支持日月光中心、得意世界等载体引入科技乐园、极限运动、电竞馆等新型休闲娱乐业态和多业态跨界融合品牌,提升品质餐饮和特色餐饮比例;引导重庆塔走高端品质路线,打造城市中心的精致生活社交圈。

同时,积极鼓励沿途有条件的商场、博物馆、美术馆适时延长营业时间,策划组织一批戏曲、相声、电影、歌剧、音乐、读书等主题鲜明的“夜重庆”文化休闲活动,推出“夜游、夜食、夜恋、夜酒”等一批夜间消费产品及场所。

此外,还将激活沿途分散的文旅资源,注入顶级流量IP店、品牌形象店等文化艺术、娱乐休闲、旅游服务新业态,打造巴渝博物馆等一批特色项目,将步行通廊打造成为全域夜间消费长廊,助力解放碑步行街朝着更高品质迈进。

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黄清娴 图片由渝中区商务委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