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石柱 非遗传承注入新鲜血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13 06:35:55 | 编辑:李振兵

为传承和弘扬石柱的优秀传统文化,充实旅游文化内涵,近日,石柱县文化旅游委启动了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

此次申报工作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文化旅游融合为导向,拟定了“轿夫号子”“土家竹铃球”“马氏根艺”“土家米米茶”“石柱土戏”“倒流水豆腐干传统手工制作技艺”等10个市级非遗项目,推荐申报代表性传承人15人。

如果申报成功,石柱县累计将有19个市级非遗项目、34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石柱计划将这些市级非遗项目及传承人和3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一起,在景区景点以“动静”结合的方式进行传承和弘扬,给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览体验。

石柱县融媒体中心 唐祖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