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潼南启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防疫常态 文明常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11 07:37:17 | 记者:王翔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5月9日,潼南区启动了“防疫常态 文明常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该区机关、学生、企事业单位等各行业代表,发出了“共同抗疫 从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大家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严防流行性疾病发生,争做志愿者、文明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潼南区启动了“防疫常态 文明常在”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以发挥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促进作用,引导全体市民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意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潼南区各行业代表发出倡议:

一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握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分餐食、用公筷、拒野味等良好饮食习惯,尽量减少聚集,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二要加强家庭防护。做好家庭卫生大扫除,养成开窗通风等习惯;注重家庭成员的健康管理,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报告、科学就医。

三要加强社区防控。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告物管和社区;主动配合疫情排查,自觉报告家庭成员、来访人员疫情防控有关信息。

四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工厂、工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个体门店、餐馆等人群密集场所要继续落实好服务人员佩戴口罩、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常接触的公共用品(设施)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五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庄、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定期开展卫生死角清理、灭蚊灭蝇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共同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人居环境。

六要加强志愿服务。积极主动参与小区管理、防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全民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