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五一假期不远游 留城玩乐也精彩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0-05-07 09:44:20 | 编辑:李振兵

  5月1日,青杠街道大森村9组明富枇杷园内,市民正在采摘枇杷。五一假期,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来到郊外的果园,拍照、采果、踏青、赏景,玩得不亦乐乎。

  5月2日,枫香湖儿童公园,小朋友正在公园内开心玩耍。假期里,气温适宜,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户外赏美景,城市各大公园成为市民出游首选。

  5月2日,区图书馆(新馆)内,市民正浏览书籍。除了外出旅游、踏青外,不少市民选择“书海畅游”,通过阅读书籍为自己“充电”、陶冶情操,充实了假日生活。

  5月3日,大路街道三担湖公园内,市民穿行在花海之中。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到就近的景点休闲游玩,与大自然亲近,享受难得的假期。

  5月4日,在七塘镇将军村一庄园内,游客悠闲地晒着太阳。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在美丽的乡村度假,这里既可以欣赏田园风光,又能感受乡村的宁静。

  5月1日早上,秀湖公园内,璧跑团的跑步爱好者们身着亮丽运动服,在灿烂的阳光下跑步锻炼。五一假期,不少市民走出家门,前往各大公园,在青山绿水间,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5月5日,东岳体育公园内,篮球爱好者们正在进行激烈的比赛。五一假期,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前往各大公园运动健身,在阳光与和风中度过愉快的假日时光。

  5月2日,游客在秀湖汽车露营公园乐享小长假。五一期间,璧山各大公园一如既往客流如织,各具特色的美景和游乐设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记者 曾清龙 王锋 杨文广 文/图

  区图书馆内品味书香、果园里享受采摘乐趣、公园内运动健身……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不少璧山市民放弃了远游的计划。即便如此,璧山丰富的旅游文化产品、精彩的体育活动,让市民们的假期生活依然精彩。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璧山旗帜鲜明地提出: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树立“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理念,将“园中建城、林中建城、景中建城、水中建城”的大生态观,作为城市规划指引,把城市建设成为大公园、大森林、大景区、大水系,彰显“城在园中、园在城中,城在林中、林在城中,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大美意境。

  如今,璧山处处繁花似锦,一派春意盎然,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城市各大公园欣赏美景,休闲健身。同时,以区内亲子游、结伴游、自驾游为主的踏青、赏花、采摘等乡村旅游体验活动同样深受市民喜爱。

  如此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璧山市民选择假期不远游,也让更多的外地人慕名到璧山旅游,享受生活、亲近自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