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千里连线 “隔空”开庭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20-05-06 10:20:23 | 编辑:李振兵

“云上法庭”庭审现场

  “云上法庭”庭审现场

“云上法庭”庭审现场

  “云上法庭”庭审现场

  近日,区人民法院依托“云上法庭”平台,千里连线远在江西的当事人,线上调解两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诉讼服务。

  “两起案件的被告系同一人,均为两原告的母亲。”案件主审法官李钰娟介绍,原告父母离婚后因一些矛盾,多年未有联系。起诉时,原告方无法提供被告现在的联系地址和电话。通过查询实名电话号码,才与被告取得了联系。经过多次电话联系,做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才有了调解可能。然而,被告远在江西且身体出行不便,合议庭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的情况下,安排了本次在线审理。

  当天,“云上法庭”法槌敲响,在合议庭的引导之下,诉讼参与人完成了在线身份认证、在线答辩、证据上传、举证质证、签字确认等程序,整个审理过程清晰流畅、笔录同步录入、音频视频同步存档。

  据悉,通过“云上法庭”平台,合议庭还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双方解开多年心结并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承诺按照原告方指定的银行账户如期支付抚养费。庭外,原告的奶奶也表示愿意帮助被告办理户籍迁移等手续。

  “我第一次参加‘云上法庭’的陪审,这不单单是一个视频连线,还能够上传证据、举证质证、签字确认等。”人民陪审员聂才全感叹,“真的很便捷,尤其是对远在外地的当事人,不仅节约了差旅费用,还免去了奔波之苦。” (记者张玮通讯员蔡安庆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