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人游铜梁”首游活动启动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0-05-06 10:14:18 | 编辑:李振兵

  游客拍照留影。

  4月29日,“重庆人游铜梁”首游活动在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景区启动,景区“五一”正式开门迎客。当天,参加活动的重庆各大旅行社和自驾组织的嘉宾、旅游体验官、媒体记者和重庆本地游客代表率先体验游览了西郊花语悠游谷景区。

  本次活动由重庆新闻旅游集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旅游发展中心联合铜梁区文化旅游委、重庆玄天湖旅投公司及重庆周边游旅行社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市文旅行业疫情后提振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的第一步,是文旅行业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助力本地旅游复苏发展的“开门红”,将从“重庆人游铜梁”开始,有序发展为“重庆人游重庆”。

  启动仪式上,游客欣赏了美丽的原乡花仙子表演秀。游客代表宣读了《“重庆人游铜梁”健康旅游宣言》,表示将把疫情防控牢记在心,从自身做起,做到文明、绿色、健康、安全出游。

  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作为首批游客,率先体验游览了五一节开门迎客的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景区,在玄天湖畔感受山水间的春意盎然,在玫瑰花丛中领略大自然的绝美馈赠。

  铜梁区位条件优越,成渝环线、渝蓉、重庆三环等3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文化底蕴深厚,铜梁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铜梁龙舞”入选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中华第一龙”,中国著名古城——安居古城历史悠久、享誉巴渝;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毓青山、巴岳山、六赢山相拥环抱,涪江、琼江穿境而过,玄天湖、小北海点缀其间,有重庆四大名温泉之一的西温泉,再加上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景区再添铜梁旅游新名片,“重庆人游铜梁”正当时。

  “目前,旅游市场急待复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在重点推进,而铜梁距重庆主城40公里,到成都2小时车程,是成渝城市群中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一直深受成渝两地游客喜爱。”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刘艳表示,铜梁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要求,做好游客健康检测、景区流量控制、接待场所消毒等全方位防控措施,确保广大游客在铜梁享有健康、安全、快乐、舒心的旅游体验。

  “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景区包含巴川、南城、土桥、太平和侣俸5个镇街24个村,幅员面积约120平方公里。”据重庆玄天湖旅投公司董事长刘劲松介绍,通过打造60公里绿道,景区串连起铜梁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之约、西郊花语悠游谷·叶子花开研学基地、西郊花语悠游谷·原乡藕寓、成王果业、新陆有机蔬菜基地、黄桷门奇彩梦园、玄天秀水生态画廊等大小30多个地标景点,涵盖了赏花、摘果、摘菜等多种游玩方式,适合全年龄段游客休闲旅游。

  西郊花语悠游谷·玫瑰之约的玫瑰,花期从现在一直覆盖到10月,美轮美奂,再加上西郊花语悠游谷·西郊雅社民宿落成,更是可以将假期升级为二日游、三日游。

  另外,这里的精品民宿格调纯朴,亲近自然。客房配有独立小院、户外泡池、茶吧,在小院里宅上一天,不管是品茶或者看书,都别有一番风趣。

  重庆新闻旅游集团董事长李友凡还表示,在当前形势下,西郊花语悠游谷这样的绿色、天然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重庆本地及周边健康旅游样板与典范,值得向所有期待出游的人们推荐。

  “今后,我们还将陆续针对铜梁以及西郊花语悠游谷推出更多的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线路,将更多的游客带到铜梁,爱上铜梁。”(记者 曾祚)

  >>>“重庆人游铜梁”健康旅游宣言

  文明、绿色、健康、安全出游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发出如下健康旅游宣言:

  1.不去往和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确保“绿码”出行。

  2.提前与景区进行预约,积极配合错峰游览、体温检测。

  3.在人群集中地方保持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4.倡导文明旅游,主动配合旅游景区指挥,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主动调整游览计划,不停留,不影响旅游景区正常秩序。

  5.打喷嚏或者咳嗽时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6.学会就餐礼仪,尽量减少在外饮食次数,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减少交谈、缩短时间。

  我们承诺,疫情防控牢记在心,在出游的同时履行好自己应有的责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