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文旅消费有序复苏 “五一”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06 06:36:03 | 编辑:李平

  

  众多游客到四面山景区欣赏灯光秀 摄/杨景越

  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民众的旅游热情和需求也在逐渐释放。来自江津区文化旅游委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5日,江津区共接待游客39.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480万元。其间,中山古镇和爱情天梯一度因游客数量达到当日限定峰值而采取限流措施暂停迎客。

  在“五一”小长假前夕,江津区就开展了“大爱江津·心之所往”旅拍计划活动,重点推介“浪漫光影”津南线(四面山-会龙庄-太和梯田-四面山少林寺-中山古镇)和“大地家园”津北线(吴滩古镇-象外婆的庄园-2383热火公园-石笋山)2条乡村旅游线路。“五一”期间,这2条旅游线路异常火爆,其中津北线的吴滩古镇成为此次小长假的“新宠”,前往当地游玩的游客人数从往年同期千人左右增长到了超过5000人。“我们镇内的旅馆、农家乐等大部分都被提前预订,多个水果采摘园的当季蔬果都被采摘一空。”吴滩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受天气晴好与票价优惠等利好因素刺激,以四面山、中山古镇等为重点的津南线也是游人如织。今年“五一”期间,国家5A级景区四面山推出门票5折优惠,并对获区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个人免票。同时,四面山景区开放了“四面奇缘光影互动夜公园”项目,1.5公里的光影体验空间、7项炫酷的光影互动装置、强大的全息光影投射技术、沉浸式浪漫光影艺术体验之旅,以及丛林穿越、皮划艇等项目,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据统计,“五一”期间,四面山景区游客人数达到1.8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36.5万元。与此同时,中山古镇、爱情天梯、会龙庄等景区景点也迎来了众多游客,5月3日当天,中山古镇和爱情天梯因游客数量达到当日限定峰值而暂停迎客。

  江津区各地也纷纷推出众多特色乡村旅游活动吸引客流。贾嗣镇依托成熟的1200亩桑葚基地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五届桑葚采摘文化旅游节。在杜市镇,千余亩金灿灿的枇杷,吸引众多游客边摘枇杷边品尝,玩得不亦乐乎。在白沙镇“渔夫的故事”休闲娱乐基地,随处可见家长带着孩子抓甲鱼、采蘑菇、抓山鸡,乐享乡村情怀……丰富的旅游业态让江津人气火爆。

  据了解,为迎接此次“五一”小长假,江津区提前全面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首先,严守入园关,要求全区14家A级景区和各旅游接待点,严格间隔1米实行入园“一进一测一登记”。其次,严格消毒关,各景区开设人员、车辆入园消毒专用通道,垃圾实行“一日两消毒”,场所客房实行“一客一消毒、一日全消毒”。再次,严控客流关,每个景区的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最后,严把管理关,景区人员管理及游客入园严格落实“五个到位”,即口罩佩戴、消毒、体温检测、活动轨迹排查、人群分散进入措施到位,切实做到让游客玩得放心、舒心。

  王茜 钟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