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各景区商圈精心组织交通 确保现场有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5-05 07:22:52 | 记者:周松 | 编辑:李平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主城区各大景点、商圈交通组织如何?记者进行了实地打探。

磁器口:民警全天不间断巡逻

5月4日下午3点过,记者在磁器口古镇看到,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游客兴致不减纷纷前往观光。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五一”假期磁器口古镇实行预约制。游客进入磁器口需先在网上预约,并在预约时段凭“入园二维码”、出示“渝康码”,检测体温正常后,才能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古镇。

现场执勤的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磁器口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到磁器口来游玩。假期第一天,部分游客对预约制度不清楚,约有一半的游客没有提前预约,为此民警劝导其预约晚些时候的名额或第二天的名额,游客们也表示理解。随后几天这种情况好转了很多。

记者看到,交巡警在古镇入口的通道处执勤,并对周边道路进行巡逻。对临时停在路边的车辆进行劝离,对自驾前来磁器口游玩的游客则引导其到沙磁巷停车场进行有序停放。从停车场到古镇沿途也设置有指示牌,可引导停好车的游客前往古镇,现场交通秩序良好。

“现场执勤民警可以及时迅速处置游客遇到的矛盾纠纷。”派出所教导员王玺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每天约有2万人到磁器口古镇游玩,为此派出所安排民警从早上9点到晚上6点,在磁器口古镇开放期间进行全天不间断巡逻,及时疏导游客,避免聚集扎堆。

观音桥商圈:交巡大队全员上岗

“五一”假期,购物休闲也是市民休闲的主要选择。下午5点30分,记者在观音桥商圈看到,新世纪百货车库逐渐停满,但仍有源源不断驾车来观音桥商圈的市民,排队等待进入新世纪百货车库,导致观音桥东环路以及建北一支路道路拥堵。现场执勤的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勤务大队民警立即对该车库实行暂时封闭措施,并在进入车库的沿途进行指挥,引导尚未进入车库的车辆有序离开环道,前往观音桥商圈其他车库停车。

“我们实行全员上岗。”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每天下午从2点过开始,进入观音桥商圈的车流人流就逐渐增多,大队民警与渝警骁骑队员们全员上岗,每天都在商圈及周边维持交通秩序,随时了解商圈各个车库承载量与道路畅通情况,一旦发现哪个车库达到饱和,就会采取管控措施,暂时限制车辆进入,并引导车辆往其他车库停车,一直到晚上10点,商圈车流量缓解,他们才有空休息。

洪崖洞:适时启动控流措施

位于渝中区的洪崖洞,是游客钟爱的景区之一。晚上7点15分,记者来到洪崖洞,此时洪崖洞周边车辆通行有序,交通秩序良好,虽然仍有游客陆续进出景区,但相较于疫情前人流少了许多。而路面上,民警的执勤站岗力度依然不减,在各个路口以及景区出入口,都有民警在现场指挥交通和人流,景区周边道路也随处可见巡逻民警经过。

现场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前3天,前来洪崖洞的游客众多,为此现场执勤民警加强人员劝解、分流,引导客流进出实行单向循环,保障景区现场有序。公安机关还适时启动了控流措施,临时禁止沧白路、千厮门大桥、来福士接圣街等方向前往洪崖洞景区的车辆进入,并引导车辆有序驶离,取得了良好成效,昨日受将有降雨、假期即将结束游客返家等原因影响,前来洪崖洞的游客相较前几日有所减少,因此暂时没有实行相关控流措施。直至晚上9点10分,记者从渝中区公安局获悉,因游客有所增加,渝中公安才临时禁止所有车辆禁止驶入沧白路。

“这几天有不少粗心的游客遗失证件、钱包等随身物品,甚至还有与孩子走散的。”现场有民警告诉记者,自己这几天处理得最多的就是游客遗失随身物品的警情,不少粗心游客在游玩时遗失身份证、钱包等,有好心的游客捡到后交到民警手中,民警则会想方设法联系失主。“毕竟出门在外,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

为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外出游玩务必做好自我防护,自觉遵守景点疫情防控要求,配合量体温,切莫疏忽大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出行时请提前规划好线路,听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