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国家电网首个能源互联网资源运营企业落户南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30 07:01:20 | 记者:颜安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颜安)4月29日,重庆思极科技有限公司在南岸区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国家电网在全国范围内布局的首个能源互联网资源运营企业,将在新基建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投资、研发、运营等方面发力,打造成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标杆企业。

据悉,重庆思极科技有限公司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与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旨在深化与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利用供电基础资源分布广的特点,发挥变电站、电力杆塔、通信光纤、管廊沟道的资源价值,实现基础资源的共享和复用,构建包括政府、电力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等多类型主体的信息通信产业链。

“一是把握新基建的时代机遇、政策机遇、市场机遇和战略机遇,定位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服务商,支撑5G通信、智慧城市和数字中国建设;二是开创共享新局面,综合发挥电网、数据、品牌和技术优势,推进基础资源和平台共享运营,培育数字化新兴产业,拓展新业务、探索新模式、实现新突破;三是构建共赢生态圈,依托‘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的智力优势,联合特色智能产业、数据智能运营平台和智能制造企业,在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方面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该公司董事长张捷介绍,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拓展5G建设、能源互联网、边缘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市场,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积极力量。

南岸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该公司的落户,将有助于“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的数字经济发展,加速推进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初步估算,未来5年,重庆思极科技有限公司在南岸的累计投资规模可达10亿元,力争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技术领域孕育出一流的新型数字产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