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共建“亲”“清”银企关系 共聚高质量发展能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27 06:36:12 | 编辑:李平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及经办人员纷纷踊跃发言

  4月24日,为进一步夯实银企廉政合作关系,更好地运用政策性金融服务于重庆外贸企业,促进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召开银企廉政座谈会,广泛收集企业意见,为企业发展壮大排忧解难、提振信心。

  当天,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形成一股清风

  锻造廉洁高效团队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廉政要求,将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学习工作,向社会传播了积极的廉洁风气。同时,该行坚持以廉政建设促业务发展,持续加强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积聚起了强大的金融动能。

  “今天我们与企业负责人坐在一起,共商银企廉政共建大计,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客观要求,是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内在需求,是打造和谐双赢银企关系的目标追求。”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坚持政策性银行职能,致力于支持重庆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促进外贸产业发展,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和制度摆在前面,尤其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努力构建“亲”“清”银企关系,对于顶风违纪、以贷谋私、吃拿卡要等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希望相关企业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的监督监管,抱着“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理念,共同把好廉洁办贷关,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最终实现银企共赢。

  据了解,在开展各项业务的同时,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尤其重视引导干部员工形成遵守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锻造了一支廉洁、务实、高效、专业、敬业的团队,为各项业务开展提供了优秀的人才储备。

  传递一种温度

  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当天,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感谢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一直以来的“雪中送炭”,纷纷表示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在办贷、管贷过程中廉洁自律、清正廉明,“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人员业务能力过硬,金融服务优质,问题解决及时,遵规守纪突出。他们真正做到24小时待机全程专业服务,哪怕是客户经理在休假期间,也是带着电脑办公;做到不要、不用,从不吃‘业务餐’,连企业食堂都不入,从来都是自己安排住宿、用车;主动要求签署《银企廉洁合作协议》,特别告知廉洁举报方式;业务办理高效专业,尽调详实,服务精准。”

  重庆金凤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凤”)位于重庆高新区,主要经营计算机整机及配套相关产品研发等业务。2019年1月,因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急需大量资金投入。“当时正好是春节放假前夕,当口行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20天就为我们发放了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重庆金凤负责人表示。

  作为重庆高新区重点打造的电子信息产业之一,重庆金凤公司被寄予厚望。“下一步,我们希望与进出口银行持续加深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重庆金凤公司负责人表示。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还向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提出了优化操作流程等建议,以及希望银企进一步加深合作,能够大力给予企业进出口业务发展方面政策性金融支持的诉求。“本次座谈会不仅增强了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与企业客户之间的沟通,增进了双方合作意识,更为双方下一步银企联动、支部共建、廉政共建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徐一琪 图片由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