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碧桂园重庆区域工程人陈天乐: 努力成为更好的“质”造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24 07:12:00 | 编辑:李振兵

城市的崛起,离不开每一位建设者不辞辛劳的付出。

他们身影忙碌,满脸尘土,早出晚归,为城市建设了一栋栋高楼大厦;他们以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城市的运转,共建着城市的繁华。碧桂园重庆区域工程人陈天乐就是这样一个品质人居“质”造者。

2017年“碧业生”入职集训获得全营优秀学员称号,2019年获得重庆主城片区“碧之星”奖项——1992年出生的陈天乐,自2017年7月入职碧桂园重庆区域,短短两年时间,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面对困难 坚定前行

“我是2018年3月加入沙坪坝项目的,担任土建工程师时可谓困难重重,沙坪坝项目是区域首个新体系试点项目,没有成熟经验可借鉴,加上新体系工艺高精度要求,受材料供应品质、材料供应产能和劳动工人作业水平等因素影响,导致前期工作推进不顺畅。”陈天乐说,“项目地处磁器口附近,临近成熟居民区,施工困难、出土、出渣困难,进度受阻,需协调工作量巨大。在面对这些不利因素的情况下,我们成为了学习型团队,发现问题就一起商议,一起出谋划策,探索前行。”

值得称赞的是,面对困难,陈天乐和同事们坚定前行,最终顺利做完项目,给了自己和公司一个圆满的交代。

眼里有活 心中有数

如果说技术是一个工程人的利剑,那么职业素养就是工程人挥剑的方向。

“入职后,公司领导经常教导我们,工程人到了项目上就是要‘看不惯’,要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陈天乐表示,“沙坪坝项目交楼前夕,我在巡场时发现某个特殊户型的厕所,放置浴室柜的位置和造型与绝大部分房间不同。发现问题后,我开始查阅大量资料,发现需要安装特殊型号的陶瓷盆,但前期精装修单位在合图时却遗漏此项问题。在多方与材料供应商、施工单位、项目前期同事等沟通后,这个问题在半天之内得以解决。6天后,这批“迟到”的材料也顺利抵达现场,让工作推进免受影响。

“工程人就是要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把最好的产品交付给业主。”陈天乐坦言。

综合提升 做到更好

“碧桂园作为知名房企,对员工的专业素养要求很高,需要‘一专多能’,在项目上更是需要有‘百般武艺’,工程是主责,同时需要兼做运营,了解项目开发节奏、供销回款情况、资金利息计算、目标成本与动态成本监控等。”陈天乐说,“公司一直致力推行‘人人讲模式’,不仅要会做,也要会教,这样的内训机制极大地锻炼了我的表达能力,各类型PPT汇报,也提高了我的文案能力。辛苦工作的背后是综合实力的提升,契合集团‘全竞提升’的精神。未来,我想借助公司这个大舞台实现自我的进一步提高,成为更好的自己。”

方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