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联手泸州开发汽车智能变速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20 07:46:41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江津联手泸州开发汽车智能变速器

订单已排到7月,年产将达20万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雨 通讯员 程雅琦)4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津区珞璜工业园获悉,位于该工业园的重庆凡久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久隆汽车)与泸州市高新区泸州容大智能变速器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RDC18FE智能变速器现已批量生产。

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成渝地区合作拓展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江津区紧盯产业发展和产品市场合作,加强政策规划与思路对接,积极组织到四川泸州等地学习考察、产业研讨,推动两地企业开展技术研发与生产合作,促进产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凡久隆汽车主要从事汽车车身钣金制造、汽车无级自动变速器(CVT)钣金、轴承等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近年来,凡久隆汽车与泸州容大智能变速器有限公司密切合作,陆续开发了RDC15、RDC18和RDC27等产品,主要配套东风日产、奇瑞、力帆汽车等国内知名车企。

“去年1月,我们就开始与泸州容大智能变速器有限公司的合作。”凡久隆汽车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在市场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政策红利,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了解到泸州容大智能变速器有限公司具有合作空间,双方一拍即合随即展开合作,进一步增强生产实力。今年公司又投资100万元,用于合作项目RDC18FG\RDC18FE变速器的开发。企业目前订单已排到7月,年产汽车变速器“剑指”20万台。

据了解,像凡久隆汽车这样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企业在江津区不在少数。以江津区珞璜工业园为例,截至目前,该工业园已有九能控股、沃亚机械、航天世源、工具厂等21家企业与四川30余家企业达成相关合作协议,成为珞璜工业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有力支撑。

江津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津将按照“坚持一体化,融入主城区,联接渝川黔,打造新支点”的总体发展思路,加强与四川泸州等地的食品行业、化工产业、机械制造业、能源行业等方面协作。双方还将继续在医药服务、军民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深耕互补,进一步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升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