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与绵阳启动产业协同招商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20 07:46:05 | 记者:王亚同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北碚与绵阳启动产业协同招商

双方将加强重点产业和高端人才引进合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近日,北碚区招商投资促进局与四川省绵阳市经济合作局在北碚签署了《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协同招商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协同开展招商研究、产业招商、园区共建和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两地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加强重点产业和高端人才引进合作。在协同开展招商研究方面,两地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共同研究产业协作的空间、重点、前景,谋划推动产业协作的机制、办法、平台等。

在协同开展产业招商方面,两地将根据各自产业基础和发展重点,互通共用基础数据信息,协同开展双向集群招商、产业链互补招商,加强北碚和绵阳重点产业链的延伸与配套合作,提升区域产业竞争力。依托两地探索共建的绵阳—北碚特色产业合作园区,共享中国科技城、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优势,联合推进产业布局优化、产业转移、产业升级等领域招商,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两地还将相互支持举办专题性投资促进配套活动,共同策划举办两地合作品牌活动,争取优势项目落户。此外,两地还成立了产业协同招商领导小组,商定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双方对口科室组成协调工作组,具体负责协调联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