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今年全区粮食播种面积预计92万亩
来源:大足日报
时间: 2020-04-15 09:10:36 | 编辑:肖福燕

昨日,拾万镇长虹村天气晴朗,各类农用机械正在田间来回作业,图为机插秧现场。记者瞿波摄

  拾万镇长虹村,各类农用机械正在田间来回作业,图为机插秧现场。

    昨日,大足区2020年春耕生产现场会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启动工作会在拾万镇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区预计完成粮食播种面积92.8万亩,粮食总产量41.6万吨。

    区委书记于会文,区长李步彬,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领导张明、王大蓉、钱虎、肖朝华出席现场会。

    当天上午9时30分,拾万镇长虹村天气晴朗,各类农用机械正在田间来回作业,无人机在油菜田里喷洒肥料,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景象。于会文一行边走边看,现场观摩了机耕机插秧、水稻露地直播、水稻淹水直播,详细了解了各类农副产品生产经营情况。

    于会文指出,大足农业拥有优厚的资源禀赋、良好的基础设施,以及优质的特色产品,全区上下要围绕“4433”发展思路,做好“农业稳区”这篇文章,依托优势,精准发力,真正实现农业稳区富民。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发展优势产业,培育经营主体,提品质抓营销,构建智力支撑,推动产业融合,着力解决好平台、规模、支柱、品牌、信息、联动六个问题。

    现场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二阶段的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区春耕生产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在粮食生产方面,大足区将在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上下功夫,稳定种粮收益,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今年预计完成粮食播种面积92.8万亩,粮食总产量41.6万吨,其中水稻种植面积45万亩,玉米种植14.5万亩,已播种油菜22万亩。

    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大足区将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入手,进一步研究制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的程序、标准和管理办法,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探索完善农村集体产权权能,完善法人治理和运行管理机制,引导农村集体产权规范流转和交易,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广大农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