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缅方分享防疫抗疫经验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编辑:戴晓涵

POST TIME:2020-04-11 09:31:57

4月10日,在缅甸仰光北奥卡拉帕医院,中国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与缅方医护人员在隔离区交流工作。

新华社仰光4月10日电(记者张东强 车宏亮)中国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10日对缅甸医疗机构进行调研,与缅方分享防疫抗疫经验。

专家组当日赴仰光综合医院和北奥卡拉帕医院等医疗机构,调研和了解医疗救治、医护人员配备、医疗资源配置和利用、重症病房设置、感染控制与管理等情况,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在缅甸国家卫生实验室开展工作,与缅方分享防疫抗疫经验。

记者随专家组走访了北奥卡拉帕医院。专家组与该院医护人员就自我防护、应对无症状感染者、建立社区发热门诊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专家组对该院急诊中心、发热诊区、隔离区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北奥卡拉帕医院院长基梭表示,中国派遣专家组对缅甸抗疫很有帮助。

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8日抵达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据最新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日3时,缅甸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27例,累计死亡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