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川美教授抗疫连环画《一线》登上《人民日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10 07:44:36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肖福燕

川美教授陈树中抗疫主题连环画《一线》作品之一。

《人民日报》4月6日8版刊发抗疫主题连环画《一线》(见红框)。(本组图片由川美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4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四川美术学院获悉,《人民日报》4月6日8版刊发了该校教授陈树中创作的抗疫主题连环画《一线》。画家用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参与全民抗疫,致敬一线的白衣天使。

这组连环画作品共6幅,包括白衣战士出征、在手术室和ICU操作、躺在地上休息、脱下面罩的脸、春天的黄鹤楼等。

“我从大年初二开始创作。”陈树中说,参考了很多新闻和网络中的图片、影像资料,然后再做艺术地处理和变化。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每一幅连环画,陈树中还精心撰写了脚本,如“地板当床,疲惫的身躯休息一会儿,便又开始夜以继日的紧张营救。”“一番寒彻沁心香,黄鹤楼上吹玉笛,驱散疫魔迎曙光。”经过一周左右的时间,陈树中完成了6帧连环画的创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