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 构建“芯屏器核网”全链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8 09:35:57 | 编辑:肖福燕

 

4月3日中午,位于綦江工业园区的重庆南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个个手机主板经过多种程序作业,被送到了质检员手中。

“通过智能化改造,我们生产车间已经达到90%的自动化率,一条高速智能生产线仅需4名员工,就可实现每小时600个产品的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木钦介绍,3月中旬复产以来,产量在每日递增的同时,并没有遭遇太大的“用工难”。公司预计,4月产值将恢复正常,达到2000万元。

节后复工复产带动了远程办公、线上教育的巨大需求,也为企业的产品研发与生产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同样位于綦江工业园区的重庆烯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屏幕,将纳米银线材料与电容式触控技术相结合,利用人体的电流进行感应工作,精准度高达99%,让人获得即刻响应的极佳触控体验。

“这个产品可广泛运用于教育、会议、广告宣传等领域。”公司董事长周明介绍说,目前已接到国内多家企业的订单,产品的市场潜力将逐步显现出来。

此外,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分部、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西部中心等项目也已落户綦江,綦江正积极谋划建设中国西部信息安全谷、信息安全学院,在“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发展中抢抓机遇。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 吴长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