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涪陵 高分子材料产业集群初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8 09:35:20 | 编辑:肖福燕

通过高端补链、终端强链,涪陵区500亿级高分子材料产业集群初现雏形。目前,涪陵已建成世界第一大己二酸生产基地和氨纶生产基地,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食品级PET高分子生产线也顺利投产。

近日,重庆华峰化工一批精己二酸产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抵广西钦州北部湾,随后换装海运货轮分别抵达意大利、土耳其、荷兰3个国家。

按照全市新材料产业规划,涪陵对接巴斯夫年产40万吨MDI项目,确定了发展下游聚氨酯产业的突破方向,于2010年引进中国500强华峰集团落户。

目前,重庆华峰在涪陵基地已形成年产74万吨己二酸、20万吨环己酮、9万吨差别化氨纶、15万吨聚氨酯树脂的能力,建成了世界第一大己二酸生产基地和第一大氨纶生产基地。涪陵正鼓励重庆华峰依托己二酸为原料,向下延伸发展己二胺及尼龙产品。

3月25日,重庆万凯一期年产60万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开车投产,涪陵成为全球单套产能最大的食品级PET高分子生产基地,填补了西部市场产能空白,并将打通本地石化产业链,形成新的产业集群。

针对上有蓬威石化年产60万吨PTA,下有使用聚酯产品的食品包装及纺织企业的现状,涪陵着力引进PET(聚酯)项目打通产业链中间环节,积极对接行业领先企业浙江正凯集团并达成投资意向,于2019年成立重庆万凯新材料公司。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食品级PET切片120万吨的生产能力,年产值超100亿元。

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魏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