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侨联捐赠1000个“侨爱心防疫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8 08:43:01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4月7日,市侨联向海外侨胞、留学生捐赠的1000个“侨爱心防疫包”启程,这些防疫包将以最快速度漂洋过海寄往39个国家和地区。当天,一批侨胞和留学生家长成功收到了物流运单信息。

3月30日,市侨联调动各方资源,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启动了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暨“侨爱心防疫包”捐助活动。

由于特殊时期通航、清关、运输等限制,市侨联以“化整为零、蚂蚁搬家”的方式,将由50个口罩和一封家书组成“侨爱心防疫包”点对点寄送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手上。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公开向社会发布申领“侨爱心防疫包”信息。短短几天,留学生家长和侨眷反应热烈。

据悉,当疫情在国内初起之时,许多海外同胞迅速行动,积极帮助国内缓解防疫物资短缺困难,仅市侨联就直接联系海内外总捐款约943万元,收到捐赠物资价值合计约1303万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