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潼南遂宁“河小青”联手巡护琼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8 08:40:01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清理河面河岸垃圾 保护流域生态环境

潼南遂宁“河小青”联手巡护琼江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 通讯员 朱杨)近日,重庆市潼南区、四川省遂宁市两地共青团组织在琼江崇龛、安居段,联合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行动,共同保护琼江生态环境。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潼南、遂宁两地共青团于3月初签订了《遂潼两地共青团一体化发展协议》,内容包含青年思想政治共建合作、青年志愿服务合作、青年阵地共建合作、青年培养共建合作、青年创新创业合作、青联工作共建合作等6个大类13个具体事项。

琼江经遂宁市安居区流入潼南区境内,是沿岸两地居民的重要饮用和灌溉水源。在双方加强一体化发展的情况下,两地开展联合巡河护河,对保护好琼江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地联合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潼南自上而下,遂宁自下而上,就能把河面、河岸的垃圾清理干净,有效避免以前垃圾随水飘散的问题。”正在打捞河面漂浮物的潼南区“河小青”青年志愿者王清说。

遂宁市青年志愿者张琬聆说:“这次行动很有意义,琼江作为两地人民共同的母亲河,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保护它。”

“‘河小青’志愿服务行动是潼南共青团长期坚持开展的一个品牌活动,每年参与人数超过1万人次,服务时长近3万小时。”共青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说,“潼南、遂宁两地共青团已建立联合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行动的长效机制,将定期联合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