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城轨快线15号线27号线力争年内开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8 06:45:42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肖福燕

 

城轨快线15号线27号线力争年内开建

目前已启动勘察设计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近日,来自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的消息称,重庆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涉及的9条轨道交通线路网络总体设计已启动招标。其中城轨快线15号线、27号线已启动勘察设计,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经济圈互联互通水平。城轨快线15和27号线,作为我市面向主城都市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是我市轨道交通重要的骨干线和快线系统,也是“三铁融合”的网络纽带。

15号线是主城东西向城轨快线,线路全长约71公里。27号线西起璧山,东至重庆东站,线路全长约53公里。这两条线路采用城轨快线车辆制式,车宽3.3车米,6节编组,可实现小编组、快起快停的灵活运输组织,特别是远期规划最小运营间隔2.5分钟,实现公交化服务。

此外,作为“三铁”融合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远景规划城轨快线26号线、28号线均预留与市域铁路贯通运行条件。

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人士称,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具有战略性、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城轨快线既能满足主城都市区一小时通勤目标,又促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发展。

“项目建成后,将完善线网结构、发挥网络效益,实现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真正缩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全国主要城市群、经济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区域交通的协同运输。”该人士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