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綦江对37名干部予以“容错纠错”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5 07:07:49 | 记者:罗芸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树立鲜明干事导向 激励干部勇于担当

綦江对37名干部予以“容错纠错”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芸)“感谢组织的‘容错纠错’机制,今后我一定吸取这次错误带来的教训,同时继续在工作中保持探索精神……”近日,在綦江区东部新城管委会相关问题线索初核结果反馈会上,当现场听到区纪委监委只给予自己批评处理的情况通报后,涉事当事人诚恳地说。今年3月以来,该区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对37名干部予以容错纠错,提醒广大干部在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也激励大家要敢干、敢担当。

今年初,綦江区提出要充分发挥容错纠错机制的导向作用,实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正向激励干部担当有为。“容错纠错的‘错’并非是指行为本身违法违纪,而是指干部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由于主观上的过失导致工作不能达到预期甚至造成一定损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鹏程介绍。

对此,该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在问责调查过程中同时考虑容错情形,结合动机态度、客观条件、性质程度、后果影响等情况,对失职失责行为依规依纪进行综合分析,做到该容的大胆容、不该容的坚决不容,从而捆住干部乱作为的手脚,放开束缚干部担当作为的顾虑,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

在对东部新城管委会部分问题的初核过程调查中,区纪委监委发现部分干部有“洗碗越多、摔碗越多”的顾虑。在结束调查后,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会同区委组织部召开现场反馈会,面对面向管委会中层以上干部讲清事情经过、反馈核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有“容错纠错”情形的干部依然会得到组织部一视同仁的信任和使用,“用事实说话”,让大家打消了怕担责、怕出错、不敢闯等顾虑。

“容错纠错给我们营造了要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政治风气。”东部新城管委会一干部表示,有了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撑腰”,大家都准备在未来工作中鼓足劲多思考问题,在工作中努力探索、创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