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各界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哀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5 07:05:23 | 记者:本报记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当天,我市各界群众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哀思。

4月4日上午10时,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者、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等纷纷放下手中工作,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同时,公交、出租车、轮船同时鸣响。

当日上午10点,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二、三、四支队执法人员分别在巴南、开州、万盛、南岸收费站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行驶在高速公路的车辆同时鸣响。

市车渡站所属渝救援113轮、重庆公路101、103轮和重庆车渡001轮在各自码头下半旗志哀,鸣响汽笛,全体当班船员共同默哀3分钟。

“时间好像突然凝固了一般,庄严肃穆,安静得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重庆西站至T3航站楼机场快线工作人员也纷纷下车,默哀3分钟。

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荣昌各界群众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点,防空警报响起,荣昌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原地肃穆,低头默哀。

荣昌区人民医院还展出了抗击新冠肺炎展板,分为抗疫故事、抗疫日记、党员本色等板块,向大家展示我国社会各界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病毒的感人故事,激励大家将抗疫精神带到工作中、生活中。

4月4日10时,重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纷纷举行哀悼活动。

上午10时,在重庆市不少高校的运动场,均举行了降半旗哀悼活动。伴随着五星红旗的缓缓下降和鸣笛声,在校办公的教师员工们纷纷低头默哀,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重。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一些高校还举行了“云祭祀”活动。

4月4日上午,重庆市第一中学校在运动场举行下半旗哀悼活动。

上午10点,重庆一中操场上安静而肃穆。该校全体校级领导,部分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全体默哀三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用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重。

(记者杨永芹、李星婷、匡丽娜,通讯员周鹊虹、张成杰、张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