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如此“较真儿”的消毒工作 一汽丰田令人安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3 14:53:44 | 编辑:李振兵

受疫情影响,我家爱车已超过保养里程数将近500公里,一汽丰田经销店在门店复工后第一时间就通知过我该保养了,并详细告知了店内所做的安全防控工作,基本打消了我的顾虑,趁着上班前的周末一大早儿,我决定前往一汽丰田经销店。

(经销店门口工作人员做好入门测温登记工作)

健康保障 层层检测进门店

当我驱车到达一汽丰田经销店门口时,时间尚早,但门口已有工作人员准备接待了,经过登记、测温后方可进入门店范围。正式进入店内之前,还要经过二次测温登记,之后再进行鞋底消毒和洗手消毒,才终于进到店内。虽然感觉流程很繁琐,但是心里很踏实。而且进去后发现之前不少熟悉的面孔都不在岗,了解后得知现在经销店上岗人员都是未离京或返京已隔离14天以上的,这也让我颇觉安心。

(进入门店前再次测量体温)

将车辆驶入等待维修区域,售后人员第一时间给我提供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还用84消毒液对车辆的外部及轮胎进行基础消毒处理,车辆内部则是给方向盘、座椅和档把套好了一次性防护套。

(为客户车辆套好三件套)

“深层+追踪” 消毒入微保平安

进店之后,落座休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来瓶装饮料和独立包装食品,而最先引起我注意的是保洁员忙碌的身影。据说,他们每天到岗很早,对全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不仅覆盖面广,而且要求精细,因而极其耗时。

全区域的工作他们已经完成了第一步,用严格按比例稀释调配的84消毒液全方位擦拭工作,正在进行的是洗地机的清洁,以确保每块地砖不留水渍。细节地方,还会选择严格按比例稀释调配的滴露消毒液,除了桌椅、案几、门窗,甚至连展示架的每一层格子深处都要擦拭,真正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消毒。

(服务人员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和饮料)

至于门把手、椅子扶手这些经常有人触摸的区域,每个小时都要重新消毒。在顾客使用过洽谈室、收银台或休息区座位离开后,保洁员也会马上打扫复原,同时重新消毒。

(工作人员进行重复消毒)

从工作人员处我还获悉,一汽丰田经销店全体员工上岗时间都要比原来早很多,到店的第一件事就是通风换气,之后针对展厅、洽谈区、接待区、客休区以及展车等区域进行消毒,在指定区域放置自助消毒用具,之后统一测体温,佩戴口罩开始上岗作业。听完之后,我最强烈的一个感受就是:相当“较真儿”。

保持距离 试乘试驾需错位

在我等待期间,有两三位客人进店看车,当然他们也和我一样经历了层层检测才进入到门店内。

(工作人员与客户保持距离为客户讲解)

常规时期,销售人员通常会保持跟客户比较近的距离进行讲解服务,而现在每个工作人员都会与客户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试乘试驾需错位乘坐,且只有一人)

进入展车前后,工作人员都会提醒客户进行手部消毒,随后对展车进行随行消毒。而且,试乘试驾时车内只能有一位客户,而且是错位乘车,体验后随车消毒,可以说最大限度保证了客户安全。

(售后人员为客户车辆做室内消毒)

工作人员还介绍,在每天下班后的时间里,经销店还要进行最后一轮消毒、通风,并且将各类消毒设备进行归位。最后由行政人员清点各类消毒用品、防护用品库存,确保员工安心上岗,顾客安心看车。

在保养车间和维修车间,消毒的要求和门店内几乎一致:每日两次全方位消毒,工具随时消毒,客户车辆保养维修后车间消毒,并要求保养维修技师在工作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保养维修过后也会对客户车辆进行深度消毒。

(员工上岗前测体温)

从系列安全防控措施中可以看出,一汽丰田确实将“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致力为客户提供“安心、安全、安享”的购车用车环境,贯彻到了具体的工作中。作为一汽丰田的车主,我很欣慰能在这个时期感受到厂家和经销商对客户无微不至的关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