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区将建设54项民生工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3 08:14:36 | 记者:张莎 通讯员 周芮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九龙坡区将建设54项民生工程

包括新建、改造、扩建学校14所及迁建两大区属医院等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 通讯员 周芮)重庆日报记者4月2日从九龙坡区获悉,该区今年将投资78.8亿元,重点实施54个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其中15个项目的投资超过1亿元,包括育才中学的整体改造,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的迁建等重大民生项目。

据了解,54个民生工程项目涉及就业和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健康、群众文体生活、社会治理、人居环境等6个方面,其中新建、改造、扩建学校14所;迁建、新建区级医院、社区卫生中心5个;提档升级镇级、社区养老院2个;实施商圈电梯更换、雪亮工程等城市治理项目2个,新建、改建、改造或完善城乡道路交通、人行通道等市政设施、公园及道路绿化、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工程31个。

家长们尤其关注的14个学校建设,投资总额达19.64亿元,将动工新建中小学6所。市属重点中学育才中学则将进行整体改造,新建校舍2.7万余平方米,涵盖多个体育艺术场馆建设工程和道路广场、景观绿化等工程。

令人期待的还有投资总额超过28亿元的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的迁建工程。记者了解到,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将从现在的杨家坪迁至该区九龙镇上游村,占地150亩;九龙坡区中医院将从现在的马王乡片区迁至二郎片区巴国城附近,占地93.16亩。这两家医院均按三甲医院标准新建,分别设置床位1200张、850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